2008年5月11日

史上18个永远难忘的吻



1 >>生命之吻<<

这是上帝的吻。根据创世纪中的记载,这是上帝给人类输入的 “生命之精髓” 。上帝用泥土捏成了亚当,然后用问给他注入了灵魂。因此在宗教传道中常常用文莱比作是神给人类吹入生命之气。

2 >>伊伯利亚石刻中的吻<<
最早表现男女之间接吻的艺术品,是一幅公元前4-2世纪的一波利亚石头浮雕,上面刻的是一对接吻的男女从肩膀到头部的侧面部分轮廓。该浮雕是在西班牙的奥稣那地区发现,目前正在马德里国家人类博物馆内展出。

3 >>背叛之吻<<
据《圣经 . 新约全书》记载,大约在公元29年,犹大在客西马尼花园拥抱并吻了耶稣, 以此将耶稣暴露在敌人面前。犹太主教曾给犹大30枚银币。要他指出谁是夜宿,犹大就用一个吻暴露了耶稣。耶稣立即被抓,被指控犯亵渎罪(不尊敬), 并被处死。

4 >>死亡之吻<<
在中世纪的意大利,一个年轻女子看到丈夫家的人在寻找的财宝时都要吻一下一尊大理石像的嘴唇,她便在石像的嘴唇上涂上毒药,2个女人因吻了石像而死去。她这轻松的闯入密室, 但发现没有财宝,只有一个畸形的婴儿。 第3个受害者是家族的首领, 他在奄奄一息之际, 咒骂了这个女人,语言他的孩子讲是畸形儿,她的子孙后代每隔7代也将出现一个畸形儿。

5 >>唤醒睡美人之吻(17世纪)<<
在童话故事《睡美人》中,那位英俊的王子的一个吻唤醒了睡美人。


6 >>托马斯·萨弗兰丢掉鼻子的一个吻<<
1837年在处于Victoria初期的美国, 托马斯试图轻松地吻一下卡萝琳·牛顿, 没想到卡萝琳小姐为了表示婉拒竟咬掉了他的鼻子。男方对女方提出起诉, 可法院宣判女方无罪。 法院说:“假如一个男人在违背一个女人意愿的情况下去吻她, 这个女人完全可以咬掉它的鼻子。”接着律师补充说:“还可以把它吃下去。”

7 >>弗朗科斯·罗丹的吻<<
西方世界最负盛名的雕刻艺术便是1886年由法国雕刻艺术家罗丹制作的《吻》。 罗丹在文艺复兴艺术大家但丁的影响下,是这座两个裸体情人接吻的雕塑在表现上同以往的古典风格完全背道而驰。 罗丹之称这件雕塑[自成一体], 跟周围世界完全隔离。

8 >>第一次出现接吻的电影镜头<<
1896年5月,托马斯·爱迪生制作的电影《吻》中男演员赖斯和女演员欧文的接吻是电影史上第一次出现的接吻镜头。 这部长度不到30秒钟的电影是选自百老汇喜剧《寡妇琼斯》的一个场面,当时是为一种廉价戏院的观众拍摄的。

9 >>历史上受吻次数最多的雕像(10世纪晚期)<<
意大利16世纪的英勇战士吉达莱里的雕像是由艺术家伦巴多(1455-1532)制作。它被存放在拉韦那的美术馆展出。 到19世纪的后期, 突然冒出一种说法,就是:任何女人只要吻一下这位身披盔甲的士兵雕像便能找到一个称心的丈夫, 过上愉快的生活, 从此以后总共约有400万至500万个满怀希望的妇女前来亲吻这座雕像冷冰冰的嘴唇, 以至上面留下一层淡红的色彩。

10 >>拥有191次吻的电影<<
1926年著名演员约翰·巴里莫尔在华纳兄弟公司制作的电影《唐璜》中扮演男主角。在这部长约2小时47分钟的电影里,这位多情的探险者和一批美丽的女郎总共接吻了191次,平均每53秒钟一次。

11 >>电影中接吻最长的电影<<
电影史上接吻最长的镜头是在1941年出品的《吃刻你是军人》中, 简·怀曼和里吉斯·图米的接吻。这部喜剧片是由路易斯·塞勒导演,讲述了2名吸尘器推销员的故事,其中图米和曼怀的一次接吻长达3分钟05秒(占整个片子的长度的4%)。

12 >>接吻示威<<
1969年,西班牙马约卡岛的英卡市政做出规定, 禁止连人们在公共场合接吻,凡违反者必须受罚款处理, 金额为每一次吻500比塞塔(约合7美元), 当警察局酱此规定公布时, 一群由约30对恋人组成的抗议者在卡拉费古拉港口举行接吻示威。警察将他们团团包围, 结果这些反叛者总共被罚了45000比塞塔后才得以脱身。

13 >>同性接吻<<
在1971年发行的英国故事片中《星期天,讨厌的星期天》中有2个男性之间的拥抱接吻镜头令观众们惊讶得目瞪口呆。 这是发生在英国的双姓三角恋爱故事,影片原打算只是拍一个远距离的拥抱镜头, 可是最后还是派出了近距离的接吻场面。导演约翰·斯莱辛格事后评论说,演员芬奇和黑德本人并未对此感到十分不安, 倒是在场的摄制人员显得十分震惊。 后来在一次电影采访中有人问起此事,芬奇只是说:“我是在为英国拍电影。”

14 >>卑躬之吻<<
1975年罗马西斯丁教堂举行盛大弥撒, 纪念册小罗马教研和康斯但丁堡教研所作关于互相将对方逐出教堂的决定10周年。 东正教教会最高领袖迪米特里欧斯大主教亲迎凯尔塞顿大主教迈立顿前往参加。 在欢迎来客的仪式上,罗马教皇保罗六世作出一个史无前列的谦卑举动:俯身下跪亲吻这位特使的双脚。 迈立顿惊讶万分,他随和准备
以同样的方式还体, 但被保罗阻止,结果他只是吻了保罗的手。

15 >>没有实现的吻<<
1975年的一天, 沙特阿拉伯王费萨尔正在办公室和来访的科威特石油大臣商谈国事,突然国王的侄子费萨尔·阿卜杜尔·阿齐兹亲王闯入室内, 国王以为他会上前和他亲吻以示对穆罕默德生日的祝福, 便起身将头前侧, 可没想到迎接他的不是秦王的吻, 而是向他射出的子弹,结果以枪击中脑袋,另一枪集中颈部, 国王当场死去。

16 >>耗费1,260元的吻<<
1977年, 露丝·兹本参观位于英国剑桥的一个艺术管是他向美国画家乔·贝尔的油画吻了一下, 结果这副价值18000元的艺术品留下了红色的污迹。 据说修复工作花费了1260元。兹本解释说:“我吻它是想它高兴高兴, 他看上去很冷淡。”

17 >>一次出发了对审查制度大辩论的吻<<
第一次出现接吻镜头的印度电影是1978年发行的影片《爱情至高无上》。 男女演员分别由沙希·卡波尔和皮娜特·阿曼担任。 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吻是印度电影艺术新思潮影响的产物, 他立即触发了一场全国范围内对审查制度的大辩论。 卡波尔认为, 日益广大的创作自由将使印度的爱情故事更为真实可看,并能减低电影中的暴力行为。牧师及演员拉马钱德伦则认为[接吻]的镜头是一种[侮辱行为], 他号召举行一场广乏的抗议运动。

18 >>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吻<<
根据金氏世界纪录大全, 最长一次接吻是1978年在宾州匹兹堡举行的[接吻马拉松]比赛中鲍比·舍洛克和雷布莱皮娜的吻。 他们的纪录是130小时2分钟。

沒有留言: